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為民服務白皮書

一、完善服務設施:

  1. 設置「綜合受理櫃台」全程服務,並採用自動叫號機系統,提升行政效能。
  2. 設置無障礙空間設施方便年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洽公。
  3. 設置友善櫃台以服務孕婦、高齡長者、身障人士、行動不便者及攜有2歳以下嬰幼兒之民眾。
  4. 加強電話禮貌,提供優質服務效能。
  5. 提供貼心服務:備有老花眼鏡、輪椅、幫寶椅、愛心傘、雨衣、血壓計、手機充電、無線上網等供民眾洽公使用。
  6. 設置電子跑馬燈:隨時傳送最新消息、戶政政令宣導及相關政策等事項。
  7. 於等待服務區設置書報雜誌,以營造溫馨美好的洽公環境。
二、提供便利服務:
  1. 設置單一窗口,一處受理全程服務。
    不分里別綜合受理,每一櫃檯均可受理各類戶籍案件之申請,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2. 委託他人申請戶籍登記案件
    凡本人未能親自來本所辦理者,可委託他人代辦各項戶籍事項,惟依法令規定不得委託辦理者除外。
  3. 申請戶籍資料超便利
    為便利外出民眾,只要備妥相關證明文件至任一戶政所,皆可申請各項戶籍資料。
  4. 跨區申辦各項戶籍登記業務
    依內政部公告之指定之戶籍登記項目開放民眾異地申辦,可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5. 一地受理遷徙登記
    民眾只需在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入,免除來回奔波辦理與等候時間。
  6. 彈性上班
    本所實施中午彈性上班制度,另可預約在夜間17:30至18:30辦理,頗受好評。
  7. 隨到隨辦
    受理案件及核發證明隨到隨辦,以落實便民服務,但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8. 到校受理初次請領國民身分證
    對於轄區國中三年級未曾請領身分證之學生,由本所排定日期指派專人至學校受理,免除學生或家長到所辦理時間。
  9. 團辦自然人憑證到府服務
    傳送申請資料至本所後,由專人受理製證並到府發證。
  10. 對於家庭突遭變故、罹患重病或年滿65歲行動不便致無法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各項戶籍登記者,得預約申請,由戶政人員攜帶行動化載具,提供到府服務。
  11. 門牌查詢系統
    民眾透過網路可即時查詢本轄所有之道路位置、重要地標及門牌地址等位置資料。
  12. 新移民照顧輔導措施
    積極建構多元照顧及輔導措施,協助新移民順利融入臺灣家庭及社會;並使國人接受多元文化,共創美好婚姻生活。
  13. 跨機關通報便民服務
    結合戶政、地政、稅捐、監理機關、自來水公司、有線電視公司等機關單位實施便民服務,民眾至戶政所辦理戶籍登記後,可申請跨機關通報服務,由戶政所通報相關機關單位,隨同變更相關資料。
  14. 提供免費影印及傳真服務
三、我們的承諾:
      以最親切的服務態度,最有效率的服務速度,及更多的便民措施,服務申辦案件的民眾,使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四、我們的聯絡方式:

最後異動時間:2017-12-01 下午 05:31:4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