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答

【國籍問答集】外籍人士(包含外籍配偶)申請歸化我國時,為何應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之要件? 如何取得該項證明文件?
一、外籍人士申請歸化我國時,應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之必要性: (一)加強外籍人士學習我國語言之動機,以解決因語言溝通障礙或權利義...<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準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之取得程序為何?
一、申請準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須檢附之證明文件: (一)有效之外僑居留證或外僑永久居留證。 (二)外國人居留證明書及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三)原屬國政...<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外國人士如何申請歸化我國國籍及申請國民身分證?
一、外國人申請歸化我國國籍之要件(國籍法第3條至第9條): (一)有效之外僑居留證或外僑永久居留證。(須依外國護照簽證條例規定向我國駐外館處申請居留簽...<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歸化我國國籍後,如何申請臺灣地區居留證、臺灣地區定居證及戶籍登記?
歸化我國國籍後,由申請人向內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含臺中、高雄、花蓮服務處)申請「臺灣地區居留證」,連續居留一年後,始可請領「臺灣地區定居證」。俟取...<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外國籍女子與國人結婚申請歸化者,其前與外籍人士所生未成年子女,應如何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由父母或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檢具下列文件向住所地轄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核明層轉內政部許可。 歸化國籍申請書。 經駐外館處認(驗)證及外交部複驗(驗...<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國人之外國籍配偶已取得外僑居留證多年,尚未辦理歸化我國國籍,因配偶死亡,可否以國人之配偶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依國籍法第四條規定「外國人或無國籍人,現於中華民國領域內有住所,具備前條第二款至第四款條件,於中華民國領域內,每年合計有一百八十三日以上合法居留之事實...<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外國人或無國籍人依國籍法第四條第一項(為中華民國國民之配偶、養子女、父或母現為或曾為中華民國國民、出生於中華民國領域內)規定,如何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由本人檢具下列文件向住所地轄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核明層轉內政部許可。 歸化國籍申請書。 經駐外館處認(驗)證及外交部複驗(驗證)之喪失原有外國國...<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外國人或無國籍人依國籍法第三條規定,如何申請歸化我國國籍?
由本人檢具下列文件向住所地轄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核明層轉內政部許可。 歸化國籍申請書。 經駐外館處認(驗)證及外交部複驗(驗證)之喪失原有外國國...<詳全文>
【國籍問答集】我國籍男子與外國籍女子所生之非婚生子女,於國籍法修正前,經其生父認領後,其國籍之認定,應否辦理取得我國國籍備案?
依民法第一千零六十五條第一項規定,非婚生子女經生父認領者,視為婚生子女,其經生父撫育者,視為認領。及同法第一千零六十九條規定,非婚生子女認領之效力,溯...<詳全文>
【監護登記、認領、死亡登記】申辦死亡登記,應提憑之文件為何?
死亡診斷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或監獄看守所、警察、軍事機關通知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死亡文件、死亡宣告判決書(留存正本)。 遇特別災難(如空難),如無法...<詳全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