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案例分享

阮0閏神父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國籍,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個案敘述:
阮0閏神父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國籍,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處理方式:
一、依據我國國籍法民國 105 年 12 月 21 日修正通過,放寬歸化國籍規定,對於中華民國有特殊貢獻的外國人,歸化後無須放棄原有國籍。申請歸化國籍時檢附有功勳的相關證明文件 由內政部報行政院核准。
二、另內政部 106 年 9 月 18 日台內戶字第 1061202502 號令訂定發布,歸化國籍有殊勳於我國者認定原則,以殊勳申請歸化我國國籍,應填具歸化國籍殊勳事蹟表,並檢附有關證明文件。
三、本案阮0閏神父係雲林縣自105 年國籍法修正後第一位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國籍者,阮神父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國籍,戶政事務所主動到府服務協助申辦,由阮神父提供的相關功勳事蹟及證件後,戶政事務送件申請歸化國籍,107年11月底接獲內政部移民署初審結果並回復,尚需檢附阮神父設籍地所有權證明及居住事實等資料,戶政聯繫阮神父請其備妥由嘉義教區出具同意借住證明、土地所有權狀、最近一期水或電單收據;並於12月3日到褒忠教會協助拍攝阮神父居住現況照片,將其提供借住同意證明等資料轉送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於12月17日終獲內政部移民署核准定居通知。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06 下午 03:35:09
  • 回上頁